:::

懷抱希望 夢想起飛---全國康復之友第22屆鳳凰盃運動會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2-09-25
  • 更新時間:102-09-25
為積極營造全國康復之友健康生活,展現平時復健成效,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委託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於今(25)日上午假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舉行「全國康復之友第22屆鳳凰盃運動會」,現場除邀請全國直轄市及縣市衛生局、精神醫療機構、精神復健機構及康復之友協會等20支隊伍出席外,並由精神醫療團體帶領近千人參與該活動,共同展現精神康復之友醫療與復健成果。
全國康復之友鳳凰盃運動會為衛生福利部精神醫療網區域輔導計畫工作項目。自1990年起,即由各精神科專科醫院輪流舉行,迄今已24年,其活動項目豐富,如個人桌球、田徑百米、四百及一千六等級團體大隊接力、趣味運動競賽等,除透過各種運動方式展現精神病人訓練成果與團隊競技默契外,亦可以看到各隊選手們為贏得好成績所付出的努力,另亦發現社會大眾對這項活動的高度參與與支持等正向積極行為,因此,更加突顯鳳凰盃運動會的意義重大。
2013年全國康復之友?凰盃是全國性的運動盛會,本次運動會的舉行對衛福部整編後所成立之心理及口腔健康司來說意義非凡,該司陳快樂司長除鼓勵選手們懷抱希望、勇敢前進在人生的道路上為自己努力外,亦感謝全國所有精神醫療團隊的全心付出,讓國人一起見證國內高品質的精神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