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衛生志工齊心,杜絕三「不」食品,食在安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08-13
  • 更新時間:102-08-13
為使民眾食在安心,食品藥物管理署成立全國食品衛生志工大隊,結合政府與志工的力量,共同營造食品安全的環境。
近年來,台灣面對一波波食品衛生安全事件,食品安全把關工作單靠政府的力量是無法達到全面性的防護,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3日)日特別邀請各縣市食品衛生志工代表共同參與「志工齊心 食在安心」誓師記者會,以凝聚全國食品衛生志工力量與傳達食品衛生志工使命。
食品藥物管理署召集各縣市的志工夥伴,在過去的3個月內,培訓食品衛生志工800位,所有完成訓練之志工,即日起將深入全國各個角落,全面進行市售食品標示訪查、協助食品廣告監控,與食品衛生宣導等服務項目,共同肩負監督市售食品衛生安全的責任,為民眾食品安全努力與把關。
知名廚師鄭衍基(阿基師)率先響應,共同呼籲民眾杜絕三「不」食品-來路不明、標示不詳及廣告不實食品,讓自己可以吃得更健康。阿基師表示,從事餐飲料理46年,選用安心食材做料理比食物美味更重要,採買食材一定要認明標示,如:品名、內容物名稱及重量、容量或數量、食品添加物名稱、廠商名稱、地址、有效日期及營養標示、原產地標示等。選擇安心食材是專業料理人應具有的基本常識,也是一種道德良心。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全國食品衛生志工也扮演種子的角色,影響周遭親友號召共同加入食品衛生志工團隊,透過全民參與的力量,讓食品安全向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