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醫療器材更貼近民眾,「2013台灣國際醫療展覽會」活潑展出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6-19
  • 更新時間:102-06-19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將參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於6月20日至2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主辦之「2013台灣國際醫療展覽會」,呈現我國醫療器材管理各項成果,現場並有與民眾互動之闖關活動及精美禮品,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於展覽期間將有專人於現場提供說明服務,並辦理醫療器材宣導「有獎徵答」、「打卡有禮」等多項有趣又兼富健康概念的闖關活動,教導民眾選購時應注意產品是否有衛生署核准許可證字號及明確標示廠商名稱、地址等資訊,及依使用說明書正確操作使用相關醫療器材等觀念,以保障民眾健康安全,並達互動成效。
近年來醫療器材產業發展蓬勃迅速,我國將醫療器材列入生醫產業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因醫療器材產品會影響民眾身體健康,故產品上市前、後皆有藥事法相關法規嚴格規範,廠商自產品研發階段起即須導入法規概念。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藉由攤位設置,呈現我國醫療器材管理業務現況及改革成果、參與各項國際事務活動及未來前景規劃等,建立與一般民眾及產業界的良好互動,成為管理法規及政策宣導教育平台,除保障消費者健康安全外,亦促進我國醫療器材相關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