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甩油call in,關懷媽咪更容易-免費0800-367-100專線為您定期關懷母親!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5-06
  • 更新時間:102-05-06
忙碌的生活中,你有多久沒有撥通電話關心母親的健康?請幫媽媽撥打國民健康局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免付費專線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給最愛的母親一個最貼心的健康好禮!只要經過媽媽同意,具有體重管理實務經驗的營養師與運動專業人員將為媽媽量身打造健康諮詢服務,並且每兩星期主動關心媽媽的健康狀態,協助媽媽透過健康飲食與規律運動來維持健康體重,預防及改善慢性疾病。
依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2009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結果顯示,有效樣本數5,892 人,36.8%台灣媽媽有體重過重與肥胖的困擾,且媽媽們過重與肥胖比率隨著年齡的增加有上升的趨勢,年齡45歲至54歲的媽媽們,有41%為體重過重或肥胖,而年齡55歲至64歲的媽媽們,有53.7%為體重過重或肥胖。肥胖所造成的相關非傳染性疾及死亡,並不亞於吸菸對健康所造成的傷害。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肥胖可能導致糖尿病、代謝症候群、膽囊疾病,血脂異常、呼吸困難、睡眠呼吸停頓、高血壓、高尿酸血症/痛風、骨性關節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發生,並可能造成女性荷爾蒙異常、多囊性卵巢症,亦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與子宮內膜癌的風險。
免費Call in 媽咪健康又Happy
游媽媽Call in減重7公斤 有糖尿病家族病史的游媽媽,曾試著自己控制體重,然而一直很難達到效果,在偶然的機會裡,游媽媽撥了電話至國民健康局免付費體重管理諮詢服務,藉由營養師定期關心與追蹤(約每兩週一次),讓游媽媽認識如何健康選擇外食、如何控制醣類的攝取與健康運動的資訊等,協助游媽媽在8個月內,逐漸減輕體重(由70公斤健康減重至63公斤), BMI值總共下降了3.1(公斤/公尺平方)。另外,透過專業關懷與指導,學習「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的秘訣,也讓媽媽的三酸甘油脂與膽固醇數值得到改善,間接降低了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而最讓媽媽開心的是精神體力都變好了,甚至可以享受選擇漂亮的衣服樂趣。
國民健康局自100年起,委託行政院衛生署雙和醫院提供健康體重管理諮詢服務免付費專線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另外,民眾也可利用網路電話撥入功能,向客服人員諮詢(網址:http://210.59.250.202/BHP_WebCall/),每週星期一至星期六(一週六日),上午9點至晚上9點(每日12小時)提供國、台語0800三線免付費電話諮詢服務,即使在服務時間以外來電,亦可透過語音留下您的疑問,專業人員將主動致電回覆解答。100年迄今已有351位諮詢者願意參加健康體重主動關懷服務,定期接受專業人員健康飲食、運動、健康體重管理與了解慢性疾病的狀況等諮詢服務,統計接收主動關懷二個月以上的參與者,平均每人健康減重2.8公斤,減重最多的達12.4公斤。健康體重管理諮詢服務,為需要控制體重的朋友們,提供貼心的選擇。
母親節將至,若媽咪有體重過重或肥胖問題,歡迎子女們幫媽媽撥打0800-367-100健康體重管理專線,讓專業人員定期關心媽媽的健康,並提供健康飲食、運動與體重管理諮詢服務。除了Call in 0800-367-100健康體重管理專線外,也可至國民健康局肥胖防治網http://obesity.bhp.gov.tw 查詢體重管理相關資訊,更歡迎您與媽媽結伴至各縣市衛生局、衛生所報名加入免費健康體重管理計畫,讓媽媽再次展現健康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