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藥物管理局說明有關順丁烯二酸化製澱粉之進度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5-22
  • 更新時間:102-05-22
食品藥物管理局今(21)日表示,有關順丁烯二酸化製澱粉之順丁烯二酸酐化學品,經高雄市衛生局初步調查結果,聯成化工在99年停止生產順丁烯二酸酐,後改為經銷信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林園廠的產品,並於101年1月至今,銷給台南和美工業原料行。和美也經由聯成的指定,將產品送至台南協奇廠房,據台南市衛生局查報,和美除供應協奇順丁烯二酸酐外,尚供應其他五家食品業者,台南市衛生局將一併追查。食品藥物管理局也將釐清是否其有將產品銷往其他食品業者,近日公布清查狀況。
另,該局為解除民眾健康疑慮,提供民眾諮詢管道,業已協調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責成衛生署台中醫院成立諮詢專線,電話:(04)22294411轉5604、服務時間為8:00-17:30,經評估後如有必要,將轉介至相關門診進行後續追蹤。民眾若對產品有疑慮,歡迎撥打食品藥物管理局消費者保護專線洽詢,電話(02)2787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