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我正確就醫用藥 全民健保伴你到老-花蓮縣玉里鎮玉泉寺健走活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4-26
  • 更新時間:102-04-26
為配合健保18週年,健保局規劃「你我正確就醫用藥 全民健保伴你到老」~珍惜健保醫療資源宣導系列活動,將「健康促進」及「正確用藥」的概念融入宣導健走活動,自3月10日起於全國北、中、南各地辦理,迄今已逾1萬2千人參與,藉由該活動將「健康促進」觀念帶入民眾生活中,並獲得「正確用藥」的資訊;4月27日將於花蓮縣玉里鎮玉泉寺舉行最後一場的健走活動,歡迎民眾攜家帶眷、扶老攜幼,一同走向戶外、迎向健康。
預防重於治療,民眾日常生活中的健康行為,也可以減少醫療資源的使用,對健康的增進有極大的幫助,目前健保花費最多的疾病中,有一類是慢性病,其與生活習慣、健康行為之關係密切,同時也需正確就醫、正確用藥的觀念與支持。
本次健行活動將於4月27日(星期六)上午8時至11時30分,於花蓮縣玉里鎮玉泉寺舉行,現場除邀請花蓮縣衛生局、花蓮縣醫師公會、花蓮縣中醫師公會、花蓮縣牙醫師公會、花蓮縣藥師公會、衛生署玉里醫院、慈濟醫院玉里分院、玉里榮民醫院、玉里地政事務所、玉溪地區農會、移民署花蓮服務站、救國團玉里鎮團委會、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一起協辦,設置宣導攤位,並備有多項摸彩品,讓參與民眾於活動互動中瞭解二代健保及健康保健知識,能瞭解珍惜醫療資源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