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呼籲民眾速澈底清除積水容器,避免疫情擴大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3-26
  • 更新時間:102-03-26
高雄市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今年第16例確定病例。該個案發病日期雖距高雄市前一病例發病日期約六週,但二人居住地點的距離僅約320公尺。疾管局提醒民眾,南臺灣全年都有埃及斑蚊分布,民眾應養成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之習慣,若有出現發燒、頭痛、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痠痛或關節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呼籲高風險地區醫師,應特別注意是否有疑似登革熱病例,一旦懷疑病患可能感染登革熱,應即通報衛生機關。
新增第16例病例,為67歲男性,居住於高雄市苓雅區林華里,有高血壓及高尿酸等疾病史。3月7日出現肩膀痛症狀至地區醫院就醫,3月9日開始陸續出現紅疹、皮膚發癢及牙齦出血等症狀,3月11日某醫學中心收治住院後判定為確定病例。目前個案已康復出院。
疾管局提醒民眾,臺灣全年皆有登革熱病媒蚊分布,加上民眾前往東南亞等地旅遊、探親、經商機會增加,境外移入登革病毒風險攀升,落實清除住家內外及周圍環境之積水容器,避免蚊蟲叮咬,是最好的自我防範方式。此外,如有出現疑似登革熱之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等相關資訊,以利醫師通報,避免疫情擴大。
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請參閱疾管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之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