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邱署長參加102年度災害防救演習,並巡視中區EOC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3-28
  • 更新時間:102-03-28
昨日上午10:35,於南投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1的地震,邱署長今日(3/28)即至設於台中榮總之衛生署中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REOC)視察,聽取王立敏執行長簡報。該中心責任區內有430萬人口,目前統計在台中市12家、南投6家、彰化3家醫院就醫,與地震相關受傷病患計有97人(台中市69人、南投21人、彰化7人;依檢傷分類,一級1人,二級9人,三級63人、四級24人、五級0人),於醫院設施方面,回報均無發生重大損壞。
中區EOC仍將繼續全員進駐,進行事件之後續應變處理,並持續監控及追蹤區域內傷病患醫治情況。邱署長並同時視察台中榮總之急診部門,?於急診是否壅塞之實際情形進行了解,台中榮總並提出減輕該院急診壅塞之創新策略,該院將在急診處三樓成立急診專用病房(不分科病房),收納急診需住院之病患,這是國內一個因應處理急診壅塞的新模式,邱署長對於該策略相當贊同,並期許試辦成功,未來可作為疏解醫院急診壅塞之參考。衛生署也已積極推動辦理急診暨轉診品質計畫,目前全國已設立26家基地醫院,結合其他165家醫院組成急診轉診網絡,期望能有效減輕醫院急診壅塞情況。
今天,邱署長同時參與彰化縣的102年度災害防救演習,本次演習由 馬總統親臨主持。剛好遇上昨日中部地區發生地震,使得此次演習格外具有意義。演習以地震造成的災情應變為主,與現實情況不謀而合,過程十分逼真,模擬十餘種災防情境,動員數百人,警方及軍方之人員及重裝備均全部投入,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