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餐飲衛生選優良,全台動起來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3-27
  • 更新時間:102-03-27
根據外食情況調查,將近6成的國人早餐外食。為全面提升民眾的飲食衛生安全,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以下簡稱食藥局)針對早餐業者已輔導,且製作「早餐從業人員衛生操作指引手冊」供業者參考使用,並在102年擴大推動早餐店衛生分級評核工作。
食藥局為鼓勵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之優良餐飲業,持續依GHP規範,做好自我衛生管理,自99年起推動餐飲衛生分級評核制度,由衛生局人員、專家學者組成評核小組,對業者的四項環節「人員、食材、環境及器具」實地查核評比,經現場評核,將符合GHP之餐飲業者分為「優」及「良」兩級。各衛生局除了公布通過餐飲衛生分級評核之商家名稱,並授予「餐飲衛生分級評核標章(優)」或「餐飲衛生分級評核標章(良)」標章(如下圖所示),業者可將標章張貼於店面明顯處,提供消費者用餐時參考。
食藥局鼓勵民眾多挑選經評核為「優」或「良」的餐飲業,共同打造更健康、更安心的飲食環境,餐飲衛生優良業者名單可到各衛生局網站,亦可以連結到下列網址查詢:
1.「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業務專區>食品>餐飲衛生頁面」(http://www.fda.gov.tw/TC/site.aspx?sid=2305)
2.「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整合查詢中心>食品>廠商查詢」(http://consumer.fd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