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疾管局防疫人員變身為門神,於國門發送千個福袋,為防疫安全把關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2-08
  • 更新時間:102-02-08
農曆春節9日連假將至,自各國返鄉過年人潮湧現,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張峰義前往桃園國際機場,關心春節空港檢疫整備情形,及慰勉檢疫值勤人員,現場防疫人員也化身為門神,帶著吉祥物「疾管局寶寶」在第二航廈入境檢疫櫃檯前,發送千個「健康福袋」給返國民眾,提醒入境時注意事項及返國後15日內多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疾管局也宣布,今年一如往常,防疫人員於春節期間維持輪班值勤,持續檢疫措施,避免境外傳染病進入國內,讓大家平安健康過好年。

2010-2012年傳染病統計資料顯示,每年平均約有600例境外移入病例,以登革熱等蟲媒傳染及痢疾等飲食飲水傳染的疾病為多,有鑑於春節國內外民眾大量流動,防疫人員扮起門神,提醒入境民眾注意事項。

該局再次呼籲,除於出國前,瞭解旅遊地之疫病及預防措施外;自國外返國時,若有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應於入境時主動填寫「傳染病防制調查表」,並向機場、港口檢疫人員通報;返家後15天內出現身體不適,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醫師診療。平時應養成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生病不上班上課等衛生好習慣。希望國人春節假期出國旅遊、返鄉探親,皆能快樂出門、健康回家,共同維護國內防疫安全。

若須查詢國內外疫情資訊及相關防治措施,可至疾病管制局網站(http://www.cdc.gov.tw)的傳染病介紹項下查詢,或撥打國內免付費1922專線,如話機無法撥打簡碼電話號碼,請改撥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