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臺灣全球健康論壇於11月30日舉行,31國衛生領導人與會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3-11-28
  • 更新時間:103-11-28
衛生福利部與外交部合辦之「2014臺灣全球健康論壇(2014 Global Health Forum in Taiwan)」將於本(2014)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假台北市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年的與會貴賓有來自馬紹爾群島、諾魯、索羅門群島、史瓦濟蘭、吐瓦魯等8國衛生部部次長;澳洲、比利時、加拿大、丹麥、衣索比亞、芬蘭、法國、日本、盧森堡、墨西哥、荷蘭、帛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新加坡、南非、泰國、英國、美國、烏干達、越南、葉門等21國高階醫衛官員與專家學者,以及聯合國社會發展研究所、瑞士日內瓦國際發展研究所、世界公共衛生學會聯盟、歐洲公共衛生學會、世界衛生組織實證健康促進合作中心、世界醫學會、美國醫學會、加斯坦歐洲衛生論壇等重量級國際醫療衛生組織領導者,共計31國60位外賓共襄盛舉。
臺灣舉辦全球健康論壇,今年邁入第10年,在國際衛生界已建立良好口碑。臺灣身為地球村的一分子,該論壇已成為全球舉足輕重的重要衛生醫療平台之一。本次論壇以「健康社會、健康人民」(Healthy Society, Healthy People) 為主題,劃分「健康的政治經濟學」、「後2015年發展議程」兩大主軸,探討如何弭平健康的不平等、如何透過健康城市及健康場域帶來健康生活型態、如何終結非傳染病四大危險因子中之菸害及肥胖、如何進行全面性民眾健康照顧,以及如何面對全民健康保險永續經營的挑戰等議題。衛生福利部表示,期望透過國際間多元角度開啟改善衛生醫療困境新視野,並提供我國制定衛生政策之參考。有關該論壇之詳細議程及相關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http://www.twgh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