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任部長就職交接典禮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3-10-22
  • 更新時間:103-10-22
衛生福利部於今(22)日下午2點30分,於該部大禮堂舉行新任部長就職交接典禮,由行政院毛副院長擔任監交人,新任的蔣部長丙煌與代理部長林奏延進行交接典禮。毛副院長致詞時,除感謝林代理部長於代理期間善盡職責,繼續領導同仁處理劣質豬油事件,更掌握國際間的伊波拉疫情,穩定團隊軍心全力以赴,成果有目共睹。同時,期許新任的蔣部長在此非常時期能夠承擔衛福部這份重責大任,全力帶領衛福部所有同仁,持當務之急務必盡全力整頓好國內食品安全問題,讓民眾可以吃的安心,重建臺灣美食王國的形象,並持續精進革新我國的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促進全民的健康福祉。
新任部長蔣丙煌為首位食安專家出任衛福部長,畢業於美國伊利諾大學食品科學系博士,歷任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副教授、教授及所長(詳如附件)。今(103)年3月接受行政院延攬擔任政務委員,負責衛生福利部、教育部、農委會、科技部、國土安全辦公室、科技會報辦公室及食品安全等業務。蔣部長表示,在最短的時間內重建食品安全制度,積極落實行政院 江院長指示之八項措施,恢復國人對食安的信心,是上任後的第一要務。面對伊波拉病毒未來可能的疫情發展與嚴峻挑戰,也將做好最壞的打算,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整備,包括隨時掌握國際疫情資訊、加強邊境檢疫、強化醫院的感染控制及第一線人員完備的防疫設施,並組織最強的醫療照護團隊等。另外,推動中的建立我國長照體系、健保的永續發展、醫療服務品質的提升、人力的充實及強化弱勢福利照顧等各界關心的重要衛生福利問題,也會持續與各方溝通,規劃推動各項改革精進計畫,回應民眾的期待。
蔣部長也特別感謝林次長在代理部長這段期間,持續帶領衛福部同仁堅守崗位、共同努力,積極處理國內食安問題及國際伊波拉防疫的整備工作,備極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