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列車首次跨出本島,於澎湖縣啟程!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9-13
  • 更新時間:103-09-13
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法務部、教育部等中央部會,結合慈濟大學共同辦理之「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列車,自102年起已陸續啟動出發至各縣市,而兩年來首次跨出本島,於離島地區舉辦的第一場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活動,將於103年9月14日(星期日)在碧海白沙的澎湖縣熱烈登場!當日活動將於澎湖縣特教資源中心綜合館舉辦,除邀請澎湖縣各局處及各學校代表參加外,亦廣邀各鄉市代表及民間有志人士共同參與,希望將此次人才培訓的觸角及反毒意識深入各角落,讓更多人參與反毒宣導行列!
本次活動內容精采多元,上午場透過在地毒品防制資源及社福資源之介紹,讓學員瞭解如何尋找及運用澎湖在地資源,協助有需要之民眾,另邀請慈濟北區教聯會大愛媽媽表演「提神丸」,告知毒品之可怕,並示範教學宣講技巧及反毒影片導覽等,深刻傳達毒品的危害性。下午場則由澎湖縣在地反毒才藝競賽獲獎之湖西國中、馬公國中及馬公高中學生團體,以熱舞、健康操,發揮Natural High,勿毒High之反毒力量,另亦特別邀請六藝劇團以詼諧幽默的戲劇與反毒理念融合表演。另由蔡師兄及林師兄以過來人身分進行現身說法,讓民眾真實瞭解施用毒品對身體的傷害。整場活動藉由專業師資及表演團隊呈現反毒意涵,期望能將反毒理念推廣至全民共識。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持續與各相關部會合作,舉辦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活動,並致力於與民間團體連結,積極邀請地方代表及民間人士參與反毒行列,期望將反毒及戒毒理念推廣至各社區角落;本次活動內容與相關反毒宣導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反毒資源館」(網址:http://www.fda.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