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樂活人瑞學生 活到老學到老 衛生福利部與樂在學習的百歲人瑞繆沙令祥齊慶重陽節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3-09-22
  • 更新時間:103-09-22
為表達對百歲人瑞的關懷與尊敬,衛生福利部今(22)日重陽節前夕上午特別前往臺北市文山區,為高齡100歲的人瑞繆沙令祥奶奶親自配戴金鎖片,並致贈總統府敬老禮品;奶奶也跟曾中明次長分享她樂活學習的作品與養生保健秘訣。繆奶奶分享長壽的秘訣,除了「眠時有定時、菸酒不入口」,三餐簡單清淡,也是必要的保健方法,特別要重視早餐與蔬果的攝取。
繆沙令祥奶奶出生於江蘇省如皋巿,高中師範畢業,當了12年的小學老師,民國35年來臺後,任職於農業試驗所。高齡100歲的她除了是循循善誘的老師外,現在還是台北市耕莘學苑山水國畫班的學生,每星期五自行搭車前往,身體硬朗,行動自如,奶奶的作品經常刊載於中華當代蘇臺書畫家人文誌。奶奶也經常參與社區活動,作息規律外,也固定捐款回饋社會。
根據該部社會及家庭署統計,迄今(103)年8月底止百歲以上人瑞共2,525人,較去年底增加349人,成長達16%,不僅象徵臺灣醫療衛生與社會經濟的進步,更是人民生活水準與健康提升的最佳見證。而且今年甫滿百歲的人瑞多達992人,每一個人瑞都是與國家共同成長、共享榮耀的國家至寶;其中臺北市的人瑞更多達604人居全國之冠。
延續過往傳統,今年致贈全國百歲人瑞金鎖片,已請各縣市政府派員親自送到長輩手上;並希望藉此重陽佳節,呼籲社會大眾關心身邊的老人,尤其是家人與年輕朋友更要多多陪伴長輩,並期許全國長輩們都能像美麗健康的繆沙令祥奶奶一樣,永遠健康、快樂、精神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