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福利部高雄氣爆事件處理說明:(衛福部公關室8/3週日下午7時)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3-08-03
  • 更新時間:103-08-03
一、 為妥善提供災區民眾及不幸受傷工作同仁們的醫療照護,衛福部再度請各醫療院所對於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等暫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者,可依據「例外就醫」先行予以受理就醫,保障民眾就醫權益。
二、 要求高屏區EOC持續協助主動瞭解各收治醫院的醫藥物質、人力等相關需求,必要時立即協調醫療人員支援,避免醫院人力不足或過度忙碌。
三、 災區民眾收容安置情形:至今天8/3下午5時,整併於前鎮區開設1處收容安置處所(中正高工計收容266人);高雄市政府統計於各旅館入住計73人(非屬收容處所);捐贈水、乾糧、睡袋(墊)、盥洗包等物資均已充足,暫無須中央協調其他縣市提供;工作會報指示收容所撤離或災民轉安置規劃應考量民眾生活便利性需求,並尊重高雄市政府之安排規劃。
四、 災難心理衛生服務機制,本部所設置之 安心專線(0800-788-995),持續提供民眾及救災人員們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高屏地區精神醫療網責任醫院核心醫院亦持續提供災民關懷及心理支持服務。自8月1日起至8月3日止,衛生局、精神醫療網核心醫院凱旋醫院等累計出勤關懷人力58人次,提供災民心理關懷722人次。
五、 至今天8/3下午7時止,氣爆事件共302位傷患(已出院178人、一般病房64人,加護病房57人、急診留觀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