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國社工日表揚績優社會工作人員獎項名稱、獎座樣式及社會工作專業識別圖案(LOGO)設計比賽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3-08-22
  • 更新時間:103-08-22
衛生福利部為加強民眾對社會工作人員之認同感與發展期許,並建構社會工作師(員)在全體民眾心中應有的精神象徵,特舉辦全國社工人員獎項及專業識別圖案(LOGO)設計比賽,參賽期限即日起至103年 10月8日止,歡迎高中(職)以上學生及有興趣之社會人士踴躍參加。
本次徵選活動分為獎項名稱及獎座樣式設計、識別圖案(LOGO)設計2類。獎項名稱及獎座樣式設計部分,將評選出最佳意象設計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創意造型獎,分別各得獎金35,000、25,000元、15,000元及獎狀1紙;識別圖案(LOGO)設計部分,前3名分別各得獎金15,000元、10,000元、8,000元及獎狀1紙,入選佳作者(3名),可得獎金3,000元及獎狀1紙。評審標準包括設計理念、創意及整體造型、美感及應用性。(活動詳情請至衛生福利部或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網站查詢)。
社會工作是助人的專業工作,主要協助個人、家庭、團體及社區解決生活上所遭遇的問題,並且獲得所需要的資源,滿足弱勢民眾的需要,以適應社會環境。社工人員執業領域包括縣市政府社會局(處)、醫院、學校、監獄、法院、兒童之家、教養院、老人之家……等地方,服務對象包括兒童、青少年、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等等,其工作內容包括參與重大災變災民安置、關懷訪視及救助,擔任婦幼保護、家暴性侵害個案服務,上班時間24小時機動備勤,處理危機緊急個案,亦有扶助老人、身心障礙、中低收入戶或醫院病患及家屬等弱勢民眾,使民眾的問題能獲得妥適的解決,生活獲得安全、安心的照顧。
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表示,徵選活動之目的在於透過公開徵選活動,建立社會工作人員的特色,以創新、專業、多元、扶弱為主軸及未來發展之意像,並廣泛應用於衛生福利部全國社工日(4月2日)表揚、文宣及相關活動,以達到宣傳、識別與社會工作人員精神之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