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回收鮮油桃等水果產品,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注意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7-29
  • 更新時間:103-07-29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發布Wawona Packing Company自主回收鮮油桃等水果產品,因為該公司發現這些回收產品可能受到李斯特菌的污染,惟至目前為止無疾病與該回收有連結。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藥署)提醒民眾,近期若赴美國旅遊。應注意避免購買或食用這些回收產品。如有親友贈送此類產品,建議民眾查詢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網站,有關鮮油桃等水果產品之詳細回收警訊(http://www.fda.gov/Safety/Recalls/ucm405943.htm),以免誤食回收中產品。
食藥署進一步表示,經查發現Wawona Packing Company公司之油桃有輸台紀錄,已通知業者主動下架回收,目前國內未有民眾食用該產品導致身體不適之通報,民眾若有購買該產品之疑慮,建議向原購買地點詢問。
食藥署說明,因食用污染李斯特菌的食品而引起的食品中毒,每個人出現的症狀可能會因年齡、性別和抵抗力強弱等而有所不同,可能造成感冒或腸胃不適等症狀。為避免受該菌感染,避免食用存放在冰箱超過1天的即食食物及未經消毒的牛奶、進食軟乾酪或未經煮熟的蔬菜,注意確實執行殺菌之條件、徹底復熱經冷藏的食品及烹調食品確實煮熟及勿生食肉蛋奶類等,尤其生吃的蔬菜、水果要徹底洗淨。
食藥署將持續監控美國回收警訊及加強邊境查驗,並再次提醒民眾若赴國外旅遊,應注意避免購買及食用問題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