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擁有成為國際觀光醫療重要角色的條件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3-06-26
  • 更新時間:103-06-26
為將台灣醫療服務推上國際舞台,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我國積極向國際醫療最舉足輕重的國際論壇-美國醫療旅遊協會(Medical Tourism Association, MTA)爭取其區域會議「2014年亞太地區醫療旅遊會議」首次在台舉辦。今(26)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隆重登場,MTA總裁 Renee-Marie Stephano親自出席,致詞時表示臺灣不管是多元的飲食文化、文化古物收藏,都是吸引國際人士來台的誘因。除此之外,台灣還有其他可以提供給國際旅客的優勢產業-國際醫療服務,因為合理價格、高技術品質,極具國際競爭優勢!因此,MTA選擇臺灣為主辦地點,讓各國齊聚一堂,共同分享國際醫療經驗。
本次與會人員計約500人,海外與會者約100多人,分別來自日本、中國大陸、印度、新加坡、泰國、奈及利亞、巴基斯坦等,本屆會議特別邀請到霍利斯特教授(美國密西根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和機械工程)進行3D列印在醫療的成就進行演講,霍利斯特教授於2013年與格倫‧葛林教授(Dr. Glenn Green)首創以3D列印技術,作出人體可吸收的氣管支架,使2名孩童重獲新生,創下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的新猷,更榮獲美國Popular Mechanics 2013年創新發明獎。
透過會議呈現台灣將高科技在醫療服務的運用,並藉由我國在人體器官3D列印技術與世界分享與交流,呈現近年來我國在醫療科技技術的大躍進,展現台灣醫療及健康產業的堅強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