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福利大樓」今落成啟用 再創衛福整合里程碑

  • 資料來源:綜合規劃司
  • 建檔日期:103-06-18
  • 更新時間:103-06-18
衛生福利大樓已於今年5月落成,並於今(18)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邀請馬總統、立法委員、政府機關及相關團體代表親臨會場共襄盛舉,見證歷史性的一刻。衛福部前身衛生署自60年成立以來,始終沒有自有的辦公廳舍,在歷任幾位前署長積極向行政院爭取經費規劃籌建下,於民國96年獲得行政院同意興建衛生福利大樓,歷經多年的協調與規劃,終於今年5月正式落成。邱部長表示衛福部各單位原分散各處租賃民間辦公大樓,如今能共同進駐合一辦公,可增進各單位間橫向聯繫與交流合作之機會,更利於衛政及社政業務之整合,具體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強化便民服務品質。今日衛生福利大樓的落成啟用,也象徵衛生福利業務整合邁向新的里程碑。
馬總統對於衛生福利部成立雖然不到一年,但在各項衛生福利施政作為已展現出良好成效,表示肯定,並期許該部在邱部長的領導下,繼續「整合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凝聚團隊共識」,營造全民健康幸福之社會。江院長也期許衛福大樓的正式啟用,能更加凝聚衛政與社政同仁的共識,賡續為人民的健康福祉把關與努力,共創幸福和諧的未來。
為慶祝大樓落成啟用,衛福部亦以回顧瞭解公共衛生與社會福利之輝煌歷史而設計「衛生及福利回顧特展」,分為「A區-衛生福利」及「B區-國際合作」二大展區,A區除介紹我國醫院評鑑、B肝防治、全民健康保險實施、安寧緩和醫療等九大議題外,更設有衛生所模擬區,讓民眾能身歷其境,B區則介紹我國重返世衛、參與國際組織等相關成果,以上特展活動於衛福部一樓大廳開放展覽三個月,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衛生福利大樓之建造設計理念,係以自然調和健康及環保節能為主,並結合低耗能、人性化及國際級之辦公行政大樓為興建目標,期盼營造生態、節能、減廢、健康、舒適、環保的綠建築辦公環境,落實對環境的友善與保護,達到永續發展與經營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