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 Cool, NO SMOKING! 2014年「無菸生活設計大賞」徵件起跑!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3-05-30
  • 更新時間:103-05-30
一年一度的創意競賽即將開跑,適逢531世界無菸日,年輕的你可以成為「無菸生活創意英雄」。年輕人也能改變世界,讓菸害不再是困擾!由國民健康署辦理的2014年「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徵件和校園串連活動正式起跑!今年主題以「無菸,才時尚(Be Cool, NO SMOKING)」主題與年輕族群溝通追求無菸的生活環境才是時尚與潮流,同時也延續100年至102年的拒菸、戒菸和無菸的三階段行動,徵求作品除「平面設計/海報」、「創意短片」及「創意標語」三類之外,今年新增「創意貼圖組」,徵件日期從103年6月3日至10月15日止。
今(103)年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活動由世新大學承辦,所有參賽作品全面採用雲端報名,評選將邀請衛生教育、傳播、廣告和視覺設計等的學者專家組成評審團,特別新增創意貼圖,結合時下手機上網與互動的流行趨勢,鼓勵具有想法與熱情的學生設計創新又實用的貼圖。評審團將於平面類、影像類與創意貼圖類各評選出金獎、銀獎、銅獎及佳作兩名;創意標語組選出佳作5名,4組共計20名。(每組另各增加2名後補名單)。此外,官網有雲端藝廊能讓同學們獻上參觀展覽外,並將於今年11月18日起,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2014年「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頒獎典禮與為期5天的展覽,且於官網也同時呈現展場實境秀,希冀這些年輕族群的「創意設計」和「無菸概念」作品能透過雲端與民眾無限期分享,也讓Be Cool, NO SMOKING的無菸生活創意主張,成為年輕族群的自我主張。
為使菸害意識透過教育、參與和行動三個面向在年輕族群紮根,因此所有訊息的溝通主張、形式和管道皆由年輕族群提出,2014年「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的宣傳活動透過專案宣導之種子團隊(Be Cool Team)由世新大學、東華大學等學校的同學,從網路app遊戲發想出有趣遊戲「菸害打擊趣」,傳遞世界先進國家的新潮流「不吸菸」才是酷又時髦的新概念,希望透過策略執行的實踐過程,發揮影響力,讓年輕族群遠離菸害、加入拒菸行列、共創無菸好環境。
國民健康署指出,為吸引年輕族群對菸害認知與拒菸的觀念提升,近年來非常鼓勵年輕族群參與反菸拒菸活動,由年輕人之間用他們所熟悉與好用的方式傳達。
因此,國民健康署熱烈邀請國中、高中和大專院校的年輕朋友踴躍參與2014年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競賽活動,詳情請至官網http://good.hpa.gov.tw 或洽詢專線:(02)2236-8558曾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