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毒尚(最)讚分享!反毒有功人士團體現身說法!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5-29
  • 更新時間:103-05-29
衛生福利部主辦、食品藥物管理署承辦的今(103)年全國反毒會議,將表彰去(102)年反毒有功人士團體,並宣誓政府團隊反毒的決心。特此,食品藥物管理署舉辦記者會,邀請1個反毒有功團體(台灣原住民族文化推廣協會)及3位反毒有功人士(郭鐘隆教授、謝大勇護理師、江專員),分享其在反毒工作上之努力成果及心路歷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郭鐘隆教授多年來致力於藥物濫用輔導課程計畫,對於不慎誤用毒品之學生,於挫折復原力、拒絕技能和不用藥自我效能均有大幅進步之傲人成績。臺大醫院竹東分院謝大勇護理師分享在醫院團體心理治療經驗,幫助家人都快要放棄的個案,重新找回自己。財政部關務署江專員多年來持續指導領犬員訓練緝毒犬,協助犬隊查獲多起毒品走私案件,緝毒實務經驗豐富。上述有功人員相關資料請參見附件。
毒品氾濫已是全世界共同面對的問題,毒品防制工作更是刻不容緩,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推動,強化中央與地方毒品防制網絡,結合民間團體力量,從?防毒監控?、?毒品戒治?、?拒毒預防?、?緝毒合作?及?國際參與?等層面,致力於消弭毒品危害問題。每年舉辦之「全國反毒會議」,均針對推動上述反毒相關工作貢獻卓著者(含公務人員及社會人士、團體)予以表揚。
為了保護國人免於毒品危害,食品藥物管理署呼籲,反毒的工作需要你我一起來努力,一起來動員,促使反毒工作臻於完善,以期建立「健康心生活 無毒一身輕」的理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