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運動,吃早餐,增進健康 讚!讚!讚!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15
  • 更新時間:97-10-15
為鼓勵民眾均擁有良好的運動及飲食習慣,行政院衛生署與台南市衛生局特於97年10月15日(星期三)上午6時30分,假本市台南公園舉辦「多運動,吃早餐,增進健康讚!讚!讚!」活動,現場除健康操示範帶動外,並由台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協助購置5000份符合衛生品質安全之早餐,希望藉由該活動呼籲大家「一起來運動,記得吃早餐」,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台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陳清富理事長為讓民眾享用具衛生安全品質保證之早餐,特率領各理監事於「多運動,吃早餐,增進健康讚!讚!讚!」活動行前記者會舉辦宣示儀式,特別強調本市糕餅業者一律拒用添加「三聚氰胺」之乳製品原料,請大家「吃麵包,安啦!」。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2005年國民健康訪問結果顯示:16歲至64歲中,民眾有每日吃早餐習慣只佔七成五,有運動習慣者更不到六成;每天坐著不動之時間,每人平均多達六個小時;此不當之生活習慣嚴重影響人體健康。
珍愛自己就從一天之早晨起多運動,並養成每天吃早餐之習慣,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蕭局長與台南市許市長邀大家97年10月15日(星期三)早上走到台南公園動一動,共同品嚐「呷麵包配牛奶」的營養早餐,打造健康的美好一天。
行政院衛生署強調:俗話說的好「要活就要動」,營養與運動是打造一個人健康生活最重要的關鍵;食物可以供給身體活動所需之熱能,衛生署強調,目前市面販售的麵包和牛奶,都是經過檢驗的安全健康食品,十分適合作為營養健康的早餐。衛生署一定會以民眾飲食安全健康為最大考量,只要是上架商品,衛生單位都會負責把關,民眾可以放心食用。另外台南市衛生局胡局長也呼籲本市市民,如能於每一天早晨以一份牛奶加一份麵包,攝取足夠之營養熱能,是幫助大家提昇整天精神百倍之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