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愛心接力 讓生命延續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17
  • 更新時間:97-10-17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為鼓勵堅守器官捐贈工作崗位的優秀器官勸募團隊及人員,於97年10月17日(星期五)舉辦【用愛心接力 讓生命延續 優秀器官勸募團隊及人員表揚記者會】表揚優秀器官勸募團隊及人員,為器官勸募工作推動所付出的努力及辛勞,會中邀請衛生署副署長暨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 鄭守夏,親自頒發優秀器官勸募表揚獎牌,共11組優秀勸募團隊、10位優秀勸募人員。記者會現場播放「優秀器官勸募團隊及人員紀實」,真實的呈現器官勸募團隊及人員,器官勸募工作,愛與堅持的心路歷程。
現代醫療科學的日益精進,臺灣的器官捐贈移植技術也相對的成熟進步,但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器官捐贈的觀念不正確,導致國內器官捐贈的風氣無法大幅提升。根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最新統計資料,97年度器官捐贈人數累計有150人,而截至97年10月13日止,登錄等候器官移植的人數則有6050人,雖然捐贈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50人,但仍有許多器官衰竭的病患只能苦苦等待,因此器官捐贈風氣的提升尚待全民共同努力,才能讓這些病患獲得重生的機會。
衛生署副署長暨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 鄭守夏表示,目前全臺灣每年捐贈器官的人數約150人左右,其所捐贈的器官約可救治600人,和廣大的等待人數相較,仍是杯水車薪,這些病患只能默默的等待希望與機會的來臨,這正是臺灣器官移植勸募工作面臨到困境,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將正確的器官捐贈觀念傳遞下去,向下紮根,也由衷的感謝受獎的優秀器官勸募團隊及人員為器官勸募的努力及奉獻,讓臺灣的器官勸募觀念及風氣日益提升,搶救更多等待機會的生命。記者會現場衛生署副署長暨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 鄭守夏,並與全體優秀器官勸募團隊及人員合影留念,呈現出溫馨感人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