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全球衛生領袖論壇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馬總統英九親臨開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10
  • 更新時間:98-11-10
由行政院衛生署與外交部共同主辦的「2009全球衛生領袖論壇」,於11月9日起一連兩天,以「全球衛生的預防與創新」為主題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年度論壇計有來自35個國家,200多位國內外資深衛生官員、專家學者,及醫藥衛生界團體之代表共同與會,馬總統英九先生並親臨開幕,向世界各國宣達我國投入國際事務及全球防疫工作的熱忱。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持續舉辦全球衛生領袖論壇已屆第五年,除了希望能夠運用國際交流機會,檢視全球重大衛生議題,凝聚與會人員智慧,尋求解決問題的對策外,也期盼作為地球村一分子的臺灣,能夠對全球公共衛生有所貢獻。馬總統並表示,今年臺灣甫順利重返世界衛生大會(WHA),成為大會觀察員,未來臺灣將繼續秉持「全民健康(Health for All)」的理念,以務實的精神參與國際事務,與世界各國攜手提升全球民眾的身心健康與生活品質。
今年正值H1N1新型流感議題引起國際關切,大會針對新型流感防疫議題,特別邀請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公共衛生暨社區醫學學院副教授Ms. Mary-Louise McLaws來臺,分享澳洲(南半球)防疫經驗;比利時新型流感科學委員會主席Dr. Yves Van Laethem亦於會中發表演說,為我國帶來前瞻與豐富的防疫經驗及觀點。
此外,大會特別邀請美國衛生部遠距照護發展局局長,分享美國遠距照護之創新與整合發展策略。另針對「健康生活型態」、「預防醫學」與「醫療照護之創新觀點」等全球關注的醫療衛生議題,也有來自英國、比利時、澳洲、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加拿大及美國等十位先進國家之專家學者發表演說;行政院衛生署楊志良署長,也以全球及國家整體觀點發表演說,與各國外賓分享我國當前醫療衛生成果及全民健保實施經驗,成功建構起國際衛生交流平台,彼此分享全球最先進的醫療衛生策略及成果,共同討論、尋求解決全球衛生問題的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