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署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中央健康保險局經理蔡淑鈴榮獲98年度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實至名歸,足為公務人員楷模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1-17
  • 更新時間:98-11-17
壹、行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其重要績效與貢獻包括:
一、配合組織及法制再造,推動防疫體系三合一,成立疾病管制局;於擔任衛生署企劃處長任內因應精省作業完成「國民健康局組織條例」、「疾病管制局組織條例修正草案」及「行政院衛生署組織法修正草案」三個法案。
二、擔任首位衛生駐外代表,駐美期間協助完成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草創初期工作,帶動國家衛生外交工作。
三、抗煞(SARS)期間,自美返國加入我國抗疫團隊,擔任指揮中心聯絡處主任,協調統合各機關人員,並協助國際及WHO人員在台抗疫作戰工作。
四、任疾管局局長五年期間,完成愛滋減害計畫、結核十年減半計畫、爭取興建具國際級之「防疫中心」、爭取預防接種疫苗經費、設立「疫苗基金」、招募防疫醫師成立「境外防疫大隊」等多項重要防疫工作,並率領團隊連續五年榮獲衛生署考成績優單位。
貳、中央健康保險局經理蔡淑鈴,其重要績效與貢獻包括:
一、協助經濟弱勢確保健保就醫權益:推動結合社會資源協助弱勢民眾就醫專案,並配合行政院大溫暖計畫,結合社區志工協助繳納健保保費困難家庭之保費,確保其就醫權益,以補健保制度之不足。
二、協助維護地震等天災後之民眾健保就醫權益:推動山地鄉醫療效益提升計畫,尤其針對921地震地區及中部山區土石流嚴重地區,結合醫療院所克服困難持續提供醫療服務,維護民眾就醫權益。
三、配合健保總額預算下穩定分區點值,共創健保、醫界與民眾三贏:與醫界建立夥伴關係,共同定期召開各總額共管會議,並加強費用審查與查核虛浮報,穩定轄區醫療市場,醫界滿意度與民眾就醫權益得以維持。
四、於大學授課貢獻所學,並發表相關健保論文於國內外期刊,增進社會對健保制度核心價值之了解。
經本署推薦參加98年度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選拔,在眾多參選中脫穎而出獲選,足證其平日辛勤努力獲得肯定,亦足供本署公務員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