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12全民開打日圓滿,朱總指揮官感謝全國民眾踴躍配合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2-15
  • 更新時間:98-12-15
今日指揮中心總指揮官朱立倫主持第三十八次指揮中心會議,總指揮官對於1212全民開打疫苗過程順利,對基層醫護人員及衛生防疫人員的努力與辛勞,表達高度肯定與慰問,也感謝民眾的配合及各界的支持,讓接種作業圓滿完成,共同為台灣防疫史寫下輝煌的一頁。
指揮中心表示,「1212全民開打日」當天全國計有2,584家合約醫療院所及354處社區接種站提供服務,總計有563,712人完成接種,計有二十個縣市達成疫苗接種目標數。其中達成目標數百分比最高之前五名:連江縣 (352.3%)、嘉義市(251.3%)、嘉義縣 (183.3%)、台南縣 (158.4%)及台東縣 (154.3%),對於圓滿達成目標數的前15個縣市,指揮中心也給予肯定。
有關疫苗接種進度,截至今日上午十時,總計完成接種4,126,007劑,佔總人口數17.9%,其中以連江縣、嘉義市、台中市、桃園縣、花蓮縣、台中縣、彰化縣、宜蘭縣、台東縣及苗栗縣等十縣市已跨越人口數20%之門檻;另醫事防疫人員已有80.5%完成接種。校園接種進度部分,截至今日止,計有11個縣市完成校園接種作業,包含:連江縣、宜蘭縣、嘉義縣、台東縣、花蓮縣、桃園縣、彰化縣、澎湖縣、台中市、新竹市及雲林縣;其餘縣市仍持續努力中,預計年底前可完成。
目前停課班級計有289班,主要以高中職為主,顯示國中小學疫苗接種發揮效果,指揮中心也呼籲高中職儘速完成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