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光H1N1新型流感疫苗之製造使用福馬林(Formalin)與其含量規定均符合WHO與國際國內之規範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8-12-26
  • 更新時間:98-12-26
在不活化疫苗之製造過程中使用福馬林,進行對於疫苗病毒不活化之製造歷史已有五、六十年之久,許多其它的疫苗包括流感疫苗、日本腦炎疫苗、不活化小兒麻痺疫苗、A型肝炎、B型肝炎疫苗、不活化白喉百日咳破傷風疫苗等在製造過程中都使用福馬林進行疫苗的製造。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國際藥典(如歐洲藥典)與中華藥典對於不活化疫苗中福馬林之含量規定,一般不得超過0.02%(w/v)或0.01%(w/v)。

國光使用福馬林於新型流感疫苗之製造與其產品中福馬林含量,均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國際藥典與中華藥典對於不活化疫苗之規定,國光H1N1新型流感疫苗規定其福馬林之含量,不得超過0.01%(w/v)。經檢驗其最終產品中福馬林含量實際上均低於0.0002%(w/v),符合WHO與國際國內之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