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旦假期 跨年活動,出入人潮眾多處,請注意個人健康保護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98-12-31
  • 更新時間:112-07-04

時序即將進入2010年,趁著三天連續假期,許多民眾準備參加各種跨年活動和親友一起迎接新年來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每年元月多為類流感高峰期,為了您及家人健康,出入人潮聚集的場合,要注意個人健康保護,過個健康快樂的新年。

近日氣溫偏低,新流感病毒活躍,專家表示:H1N1病毒短期間仍會持續存在,第三波疫情難測,由於多數民眾仍未接種新流感疫苗,尚不足以有效達到集體免疫之防護效果。如果有民眾身體感覺不適,請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合,或請記得戴上口罩再行外出,和親友新年聚餐,請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並請注意咳嗽禮節,於咳嗽或打噴嚏時,以手臂捂住口鼻,並記得以肥皂勤洗手,阻決病毒傳播。

疾管局指出,三天連假,民眾可利用假期到戶外走走,保持適當的運動,避免熬夜,可提升自我免疫力。但囿於部分小學三年級以下的學童及幼兒,僅完成第一劑接種,保護力還不足,請家長盡量不要帶兒童出入人潮聚集處,避免感染,如有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請及早就醫,並儘量在家休息。該局重申:疫苗是對抗新流感最佳利器,為了保護自身與家人的健康,籲請未接種疫苗的民眾趕快前往接種H1N1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