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揮中心:防疫視同作戰,春節期間仍高度警戒、嚴陣以待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02-09
  • 更新時間:99-02-09
農曆春節將至,指揮中心仍依慣例由總指揮官朱立倫主持第四十二次會議,會中主要針對最新國內外疫情現況與發展、春節防疫等議題進行討論。朱立倫於會中轉述吳院長對春節期間H1N1疫情防治準備工作的指示,請指揮中心應持續密切監測疫情趨勢,不可掉以輕心,確實執行H1N1疫苗接種工作,加強宣導,以防堵下一波疫情。

因應春節期間台商返鄉及人潮南北往返的密集,疫情風險較難預測,指揮中心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的精神,以保障國人健康視為最重要使命,採取高度警戒。指揮中心每日均有專人值班,持續收集國內各項監視系統通報資料、國際疫情及媒體訊息等,並將疫情資訊置放於網站。此外,為因應可能增加的重症醫療需求,指揮中心已通令各級醫療院所嚴陣以待,加強重症醫療照護。

另外,有鑑於適逢寒假及春節期間,出入境旅客交流頻繁,而邊境管制是防止疫情進入國內最重要的防線,機場港埠檢疫同仁將持續堅守崗位,加強各項檢疫工作,確實執行邊境管制工作,防止疫病入侵。

「防疫無假期」,指揮中心同仁的輪值表及值班手冊已訂定完成,並責成相關人員於春節期間隨時待命備戰,如發生重要疫情或事件發生,將隨時動員,立即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