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久久 用藥安全家庭日」-記者會暨健走活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1-01
  • 更新時間:99-11-01
父母的健康「藥」多問幾句!為使民眾瞭解偽劣假藥對健康的危害及正確用藥的重要性,衛生署特於99年10月31日(星期日)上午9時30分,在自來水園區(台北市公館思源街1號),舉辦「健康久久 用藥安全家庭日」健走活動,希望透過活動之辦理,提醒大家多關心父母的健康,尤其是父母的用藥安全、服藥的內容、為什麼服用及從哪裡取得藥品等,以健走方式增加親子間之互動及關心,並培養民眾正確的用藥觀念。
當天上午之入園是完全免費,由9時30分起,即可進場至噴泉庭園廣場集合,衛生署揚志良署長、法務部曾部長及相關部會代表將與本活動健康大使賴虎-林道遠共同打擊偽劣假藥,並呼籲子女多關心長輩用藥安全;接著不法藥物受害者將現身說法,使民眾瞭解偽劣假藥對健康的危害。
  為加強民眾用藥安全認知,衛生署透過兼顧趣味及休閒運動的健走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讓民眾在健走活動的闖關遊戲中,了解用藥五不(不聽信別人所推薦的藥、不信有神奇療效的藥、不買地攤夜市賣的藥、不吃別人送的藥、更不要把藥推薦給別人)的正確觀念。參加活動走完全程者,還可以參加抽獎! 獎品非常豐富包括豪華體檢、腳踏車、Wii Fit、運動背包…等,另提供紀念品,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打擊不法藥物,全民動總員!衛生署誠摯邀請大家在本週日10月31日到自來水園區參加健走活動,同時呼籲國人,不管是自己或是家中長輩,用藥時都要記得多問一句,才能做好自我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