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光夜市小型餐飲店衛生輔導表揚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2-10
  • 更新時間:99-12-10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為提升台灣觀光夜市小型餐飲店之整體衛生,保障消費者飲食之衛生安全及餐飲形象,於今年委託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進行店家輔導。輔導重點為場所衛生、工作人員健康、現場實地操作等是否符合衛生安全,使民眾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為最終目的。
今年選擇北、中、南三區具代表性的觀光夜市進行輔導,共計46家餐飲店通過衛生管理輔導,分別為北區14家(台北市寧夏觀光夜市及饒河觀光夜市)、中區15家(大甲觀光夜市及台中市逢甲觀光夜市)及南區17家(台南市小北觀光夜市),名單如附件,並於12月8日下午在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舉辦「觀光夜市小型餐飲店衛生輔導表揚」,為通過輔導之業者鼓勵打氣。
本局明年度將持續辦理觀光夜市等衛生輔導計畫,屆時歡迎餐飲業者踴躍參與,希望藉由這輔導計畫,提升我國觀光夜市形象及餐飲衛生水準,確保民眾飲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