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藥物管理局說明有關瑞士Vifor公司自主回收Myocholine-Glenwood(bethanechol chloride),國內並未輸入該公司回收之藥品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2-29
  • 更新時間:99-12-29
瑞士衛生單位於2010年12月27日發布藥品回收訊息,Vifor公司自主回收Myocholine-Glenwood(bethanechol chloride)(10mg批號:250209、250309; 25mg批號:260408、260209、260309、260609),回收原因為發現該產品有安定性方面的問題,因此該公司自主回收該等批號產品。
Myocholine-Glenwood(bethanechol chloride)為治療「泌尿道相關疾病」之藥品,經查國內並未核准Vifor公司製造之該藥品。亦即該回收藥品並未進口國內,請民眾放心。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之外,並對於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之發生,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如發現藥物不良品時,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品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recall.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