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間流感疫情頻傳,民眾出國渡假探親,先接種疫苗保平安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2-30
  • 更新時間:99-12-30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近來歐洲、亞洲及美加等地區都出現流感疫情,世界衛生組織也在日前宣布北半球國家即將進入流感流行季,新年假期即將到來,是民眾出國旅遊及探親的旺季,對此,該局提醒即將出國的民眾,應將接種流感疫苗列入出國前準備項目,並把握最後11萬劑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機會,趕快施打疫苗,保護自已及家人健康,快樂出門,平安歸國。
疾管局指出,目前國內流感整體疫情呈上升趨勢,國際間紛紛傳出流感疫情,包括英國、中國北部、蒙古、斯里蘭卡、埃及、美國及加拿大等地區,H1N1新型流感出現捲土重來態勢,對青壯年及幼兒威脅尤其大,罹病後併發重症機率高。
疾管局提醒,北半球流感疫情持續升溫,又適逢國人出國旅遊及探親的旺季,建議計畫前往北半球國家的民眾,於出國前二週完成流感疫苗接種,做好行前準備,確保出國健康平安。另由於各縣市流感疫苗結餘量漸趨用罄,請民眾接種前先電洽合約醫療院所確認後再行前往。
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