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流感發威,再添1例死亡病例及1例幼兒重症病例,3歲以下幼兒未曾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者可接種2劑流感疫苗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9-12-29
  • 更新時間:99-12-29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29)日再發布1例新流感死亡病例及1例重症病例,疾管局表示,國內流感整體疫情呈上升趨勢,今(29)日及昨(28)日2例公布之死亡個案,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另外新增加的1例幼兒重症病例,雖已接種1劑疫苗但仍於日前發病,該局建議3歲以下幼兒如未曾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可於今年接種2劑季節流感疫苗,以加強保護力。
疾管局表示,國內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率連續3週呈上升趨勢,流感重症及死亡個案持續增加,本日新增之死亡個案為我國籍47歲男性,有痛風疾病史,無接種流感相關疫苗紀錄,經確認為流感H1N1新流感病患,雖使用抗病毒藥劑及於加護病房積極治療後,仍於發病後約1個月,不幸死亡。另新增的1例流感重症為2歲男童,去(98)年曾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但未曾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於今(99)年10月接種1劑疫苗後仍於日前感染流感併發重症。為加強幼兒對H1N1新型流感的保護力,該局決定參考專家意見,建議3歲以下幼兒,如為首次接種流感疫苗,應接種2劑,如過去曾接種流感疫苗但未曾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則今年可接種2劑流感疫苗。
疾管局提醒,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發布近期流行的H1N1新流感病毒株,其流行病學及病毒學類似於去年的H1N1新流感病毒株,再加上該局今年委託林口長庚兒童醫院的調查研究顯示,一般民眾的新流感血清保護抗體陽性率平均約為三成(29.9%),4歲以下的幼兒陽性率則低於三成,表示對新流感保護力不足,新流感疫情恐再次對青壯年人及幼兒族群產生較嚴重的威脅。為保護自己與家人,請把握最後疫苗接種機會,做好事前防護措施。另由於各縣市流感疫苗結餘量漸趨用罄,請民眾接種前先電洽合約醫療院所確認後再行前往。
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