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應行政院衛生署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各區指揮官異動之說明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01-04
  • 更新時間:100-01-04
針對近日有媒體刊載,有關行政院衛生署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各分區防疫指揮官異動一事,衛生署所屬各分區正副指揮官為一年一聘,歷屆亦常有異動案例,該署因應業務實際需要進行各項防疫人事異動,均屬防疫工作需要之正常調整。
民間各區有能力擔任正副指揮官者人才濟濟,正副指揮官之遴聘,係為讓有能力之專業人員有機會參與政府防疫工作,並儲備各區防疫能量(人力),而部份人事異動,亦可經驗傳承與分享,除讓更多專業人士參與,更有壯大防疫團隊陣容之意義。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推動各項防疫政策,均係遵循傳染病相關諮詢委員會中學者、專家提供之建議,並參考國外相關組織、專業團體等意見,並衡酌國內情況做出決策後即積極推動,此期間容或有不同看法與意見,本局均表尊重,但執行與作為,仍以多數專業審慎考量為依歸。所有擔任各區正副指揮官之醫師,疾管局均肯定其對防疫工作推動之貢獻,投身防疫團隊的每一位醫師與專業人員,不管有無擔任正副指揮官,均是該局防疫工作重要的支持夥伴。其針對防疫工作所提出之建設性意見,該署疾病管制局均予尊重並感謝他們的熱心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