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舉辦「建國百年國民健康回顧與前瞻研討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0-15
  • 更新時間:100-10-15
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百年來,國人的健康狀態在許多先進的努力付出之下,成就非凡。為傳遞前人對台灣公共衛生成就付出努力的精神,檢視當前的衛生政策並展望未來,行政院衛生署與台灣公共衛生學會將於10月15日(週六),假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共同舉辦「建國百年國民健康回顧與前瞻研討會」,以平行論壇的方式,針對不同主題深入探討。

研討會共包含8項主題,包括「醫療體系與全民健保之發展與改革」、「事故傷害預防」、「食品與藥物安全衛生」、「菸害防制」、「婦幼衛生與人口變遷」、「精神衛生」、「重大傳染病防治」、「地方病、環境病與職業病」等,會中邀請到許多公衛學者專家,包括:楊志良、白璐、陳樹功、李蘭、葉金川、陳為堅、江東亮、陳建仁等人與會主持。針對8項論壇主題、不同子題,另邀請多名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

回顧百年來的重要公衛事件,像是根除瘧疾、家庭計畫、全民健保實施、SARS、三聚氰胺、塑化劑污染等事件,都是密切影響國人健康發展的重要關鍵。因此,衛生署期望透過研討會的方式,邀請各領域之公共衛生、學者專家及相關團體共同參與,進行溝通與對話,提供現今衛生政策制訂參考。期許未來的一百年,藉由各界共同的努力,讓台灣民眾生活更健康、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