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升國際能見度國際護理協會(ICN)國際認證暨法規論壇在台舉辦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0-31
  • 更新時間:100-10-31
國際護理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ICN)是全球最大的非政府醫事人員團體之組織,目前有127個會員國,代表全球1,300萬護理人員,是世界衛生組織具正式關係之觀察員。台灣護理學會亦屬ICN之會員,行政院衛生署自2008年起以法規制定者身份與台灣護理學會共同參加ICN辦理之法規認證論壇,於2010年爭取到與ICN共同辦理2011年國際認證暨法規論壇(Credentialing and Regulators Forum),本次論壇訂於100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假台北凱撒大飯店舉行,計有澳洲、巴哈馬、加拿大、迦納、紐西蘭、愛爾蘭、日本、牙買家、新加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美國、英國、肯亞等來自14國42位護理法規制定者及ICN會員代表共同參加,包括多國的衛生部護理官員參加。
本論壇由行政院衛生署邱文達署長進行開幕式致詞後揭開,將就與世界會員國護理人員相關法規認證之進展及挑戰進行討論,本年主要議題包括網路媒體(如部落格及臉書使用)對護理形象之影響、經濟危機造成各國護理人力短缺情形、護理人員執業範圍與繼續教育等,該論壇自2000年迄今已運作11年,對國際護理法規制定及專業發展極有助益,本論壇在台北舉辦將有助於台灣護理專業組織之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