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行萬步 健康足讚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1-04
  • 更新時間:100-11-04
「走路」是最生活化的運動,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自91年起推動「每日一萬步 健康有保固」,至今已滿十周年,國民健康局將邀請22縣市首長及國際健走友人用雙腳體驗台灣之美,持續朝打造台灣成為愛運動的健康島。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今年特別委託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從11月起於全國22縣市辦理一系列的健走宣導活動,並邀請到飛躍羚羊紀政主持系列活動,包含「健走大會師」、「行腳全台灣」、「縣市逗陣走」及成果發表,首先登場的就是11月6日於台北自來水園區舉辦的「健康足讚─健走大會師」(系列活動內容如附件)。

依據國民健康局「民國98年國民健康訪問暨藥物濫用調查」,該調查係以民國97年底台灣地區戶籍登記人口為抽樣母群體,運用隨機抽樣方法抽選出具全台灣地區代表性樣本為調查對象,18歲以上樣本數共24,174人,利用面訪問卷收集民眾過去兩個禮拜內有從事10分鐘以上運動之資料,18歲以上有運動者占53%,其中最常做的運動項目,以健走(含散步)為主,達43%。健走是既簡單又輕鬆的運動,不需特殊裝備,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運用「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健走小口訣,以4公里/小時的速度,日行萬步,就可以消耗約300大卡,國民健康局鼓勵民眾參與健走活動,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可以預防慢性疾病,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加速代謝脂肪,強化肌肉組織與功能,維持健康體重,提高腦內啡的釋放,降低情緒壓力,走向健康。

國民健康局將於11月6日在台北自來水園區舉行的健走大會師活動,歡迎民眾親子共遊,報名參加者分A、B兩組, A組由木柵道南河濱公園集合,沿景美溪往北走;B組則在大稻埕碼頭集結,沿淡水河岸往南行,在臺北自來水園區會合,健走距離皆約十公里。活動當日於捷運動物園站及民生西路與環河路口,都有安排工作人員引導及活動指示牌。不想錯過“建國一百年‧健走大會師”的朋友,歡迎全家一起來體驗健走的樂趣。活動相關訊息如下:

一、活動時間:11月6日上午8:00~12:00

二、活動集合地點:
A組:道南河濱公園停車場(捷運動物園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B組:大稻埕碼頭延平宮旁(民生西路與環河路口、自捷運雙連站步行約20分鐘)
會合地點:臺北自來水園區噴泉庭園廣場

三、活動內容:健走大會師、舞蹈表演、摸彩活動(於現場報名時索取摸彩券),更多相關訊息可上國民健康局「肥胖防治資訊網」、或希望基金會網站查詢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與紀政女士熱情邀請大家,一起用雙腳走出健康,加入這次熱情洋溢健走推廣的兩地大會師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