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旅遊創新局 無遠弗屆APP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2-07
  • 更新時間:100-12-07
智慧行動裝置,最近非常盛行,這種科技發達結果,不僅讓民眾能隨時隨地享受通訊便利,也使資訊流通更加無遠弗屆。智慧行動裝置安裝上APP應用程式,越來越受歡迎,不僅在娛樂上、商業上廣泛地為一般民眾們所喜愛,現在更可藉由這種新的科技設備,提供台灣醫療旅遊詳盡訊息。

今年度,衛生署委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醫療服務國際化燦若繁星之計畫」,外貿協會特別製作了「台灣醫療旅遊APP」。這項應用程式擁有簡體中文、繁體中文及英文等三種版本,結合了衛生署國際醫療會員31家醫院最拿手之強項及優勢等資訊,讓來台觀光的各國商務旅客,可以透過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下載,免費使用上揭之APP,以獲得這方面最即時的醫療資訊。

「台灣醫療旅遊APP」之內容,係將台灣分為北、中、南、東四大區域。介紹每個區域當地最具代表性的旅遊景點以及最優質的醫療院所。醫療院所部分,資料完整豐富,除有院所簡介、醫療特色之外,尚有地圖下載,以及立即聯絡電話,提供全球民眾最便利、即時的醫療旅遊資訊。

目前亞洲僅有韓國、新加坡等兩個國家已經建置了醫療APP,台灣即將成為全亞洲第三個建置完成醫療旅遊APP的國家,這對台灣推廣國際醫療業務,誠具有重大的意義,將產生深遠的影響力。

本次所舉辦的「台灣醫療旅遊APP發表記者會」,除有多家醫療院所共同參與之外,還特別邀請到「瘋台灣」主持人Janet出席說明APP便利性,Janet擁有非常健康而亮麗的形象,加上其對台灣旅遊資源瞭若指掌,必定可將醫療旅遊APP的特點完整呈現,Janet同時也邀請現場來賓參與有獎徵答,藉由台上台下熱烈互動,掀起記者會的另一高潮。

台灣具有豐富又多元的旅遊資源,加上高優質的醫療技術與相對便宜醫療收費,成為推動台灣國際醫療最堅強的實力,現透過智慧型行動裝置的APP應用程式,相關醫療訊息傳播將更便利。必能藉此科技廣泛的被應用,為台灣之國際醫療,帶來巨大行銷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