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廚秀年菜,健康有夠讚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2-22
  • 更新時間:100-12-22
農曆春節在即,是闔家團圓的喜慶佳節,家家戶戶皆歡欣地為年菜準備豐盛的佳餚,迎接新年到來!綜觀台灣傳統年菜特色,總充斥滿桌豐盛的大魚大肉。惟不均衡的飲食易徒增身體的負擔,不利健康。同時,面對山珍海味,如何保藏食材,落實餐飲衛生安全,亦為年菜製作的首要原則。現代人重視美食,更注重健康安全,因此,在大快朵頤年菜之際,如何能享受美食卻又能食的安心、吃出健康,乃關心自身健康的您,不可不知!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秉持「食在安心,食在健康」的原則與臺北市開平餐飲學校於今日( 12月22日),共同舉辦「2012台灣健康年菜示範記者會」。主要目的,鼓勵民眾使用台灣季節性的新鮮食材,並以「當令鴻運來,健康好年菜」之活動主題,宣導健康年菜的意義與價值。除傳達民眾推廣健康年菜的重要性外,更有榮獲TFDA優良廚師-施建發名廚(阿發師)以及開平教學主廚,以熟練精湛的廚藝,現場示範年菜佳餚。此外,阿發師現身分享私房秘訣,舉凡從食材選購、保藏至烹飪過程,無不網羅,以確保民眾製作美味年菜之同時,能完全落實餐飲衛生的首要原則,讓民眾吃得安心,吃出健康,過好年。
本活動強化及深化民眾對健康年菜的認識,鼓勵運用均衡食材的新概念,取代傳統食材,並落實餐飲衛生的首要準則,呈現健康年菜的嶄新面貌,藉此以達到「食在安心,食在健康」的原則,喜接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