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染髮5撇步,安全又美麗」正確染髮及選購染髮劑!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0-12
  • 更新時間:112-07-18

染髮日益普及各年齡層,但若染髮劑使用不當,可能導致頭皮出現紅斑、搔癢、水泡、皮膚潰爛或過敏性皮膚炎等症狀,因此在選用及使用上要特別小心。為了兼顧您的美麗與健康,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教您簡單「染髮【5】撇步」,以減少染髮對頭皮及頭髮過多的傷害:

染髮5撇步,安全又美麗
染前選︰選購有衛生署許可字號及完整標示的染髮產品。
髮健康︰確認頭髮周圍的皮膚及頭皮是否健康,有傷口時千萬不要染髮。
要看明︰看清楚染髮產品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以確保使用安全。
安全染︰正確安全使用染髮產品,不得以洗髮方式進行染髮。
全注意︰全心注意染後皮膚狀況,每次染髮必須間隔三個月以上。

除了遵循「染髮【5】撇步」外,提醒您染髮時要依使用方法調配染髮劑比例、染髮劑塗抹時不要太接近頭皮、避免染髮劑流入眼睛、切勿將染髮劑使用於染眉毛、睫毛、鬍子等部位,並進行皮膚過敏性測試,48小時後無任何異常現象發生,才可以進行染髮。冷燙頭髮後也不要立即進行染髮,以減少頭皮負擔。
藉由正確的方式選用及使用染髮劑,讓您能夠「選得漂亮‧用得安心」,在變換髮色同時,也能保持亮麗與健康。民眾在選購及使用染髮劑產品時,若發現有不良品或發生不良反應,可通報衛生署建置的「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通報專線:02-2358-7343,目前為鼓勵民眾踴躍通報,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特於9/15~10/31日舉辦「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網路有獎徵答活動,答題就有豐富獎品等著你,上「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註冊及通報還可以參加加碼送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