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FDA優良名廚教您做年菜,安心健康有保障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2-26
  • 更新時間:101-12-26
農曆春節是家家戶戶團圓的喜慶佳節,為了迎接春節到來,每個家庭總是準備豐盛的年菜,慰勞今年的辛勞,也期待新的一年能大豐收。國人傳統年菜,總以滿桌豐盛的大魚大肉為富貴的象徵。為能響應節能減碳,以及引導民眾正確的食品衛生安全、均衡健康飲食觀念,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與臺北市開平餐飲學校,共同舉辦「2013台灣健康年菜示範記者會」。鼓勵民眾使用台灣季節性的新鮮食材,並以「吃在地、食當季,食在健康好年冬」之活動主題,除宣導健康年菜的意義與價值,推廣健康年菜的重要性,並邀請榮獲TFDA優良廚師-郭宏徹名廚及開平教學主廚,以熟練精湛的廚藝,現場示範健康年菜食譜,讓民眾能在自行在家烹調健康年菜。
本活動強化民眾對健康年菜的認識,鼓勵運用當地、當季新鮮食材的概念,取代傳統食材,並落實餐飲衛生的原則,藉此以達「食在安心,食在健康」,讓民眾在享用年菜的同時也能吃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