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保22週年 照護升級再向前─推動分級醫療 落實雙向轉診」健保22週年慶祝活動熱鬧登場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6-04-29
  • 更新時間:106-05-11

今日(4月29日)上午在臺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由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臺北業務組舉辦「健保22週年 照護升級再向前─推動分級醫療 落實雙向轉診」週年慶活動熱鬧登場,當日民眾踴躍參與,估計近千名熱情民眾扶老攜幼走出戶外,參加活動擁抱健康。

活動開場由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親臨致詞,宣達「推動分級醫療 落實雙向轉診」是今年重要政策之一,感謝全體國人對健保制度的支持;更感謝醫界夥伴的辛勞付出與協助,期待所有民眾能養成正確就醫習慣,掌握平日就醫狀況,提升自我健康管理知能。

本次宣導運用多元互動方式,向民眾提倡分級醫療的好處,使民眾瞭解小病就近至社區診所就醫,透過家庭醫師與醫院醫療團隊的分工合作,建立良好雙向轉診合作機制,讓病人可以就近接受照護,當需要轉診醫院診療時,電子轉診快速有效率,也減輕部分負擔的支出。

當日新北市藥劑生公會帶來精采的手語表演外,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的多場師生同台演出讓舞台更添光彩,宣導攤位免費口腔檢查、癌症篩檢、中醫義診、骨質密度檢測、用藥安全…等大排長籠,和財政部國稅局中正分局、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等跨機關合作提供更多諮詢服務,參與民眾滿載而歸,讓健保永續經營,照護升級再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