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保22來健走 分級醫療齊步走」~高雄市228和平紀念公園-愛河畔健走活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3-29
  • 更新時間:112-08-14

健保22週年慶祝活動「健保22來健走 分級醫療齊步走」,將於4月8日(星期六)上午7時30分假高雄市228和平紀念公園(圓型紅土操場)辦理愛河畔健走活動,健保署熱情邀請民眾攜老扶幼,走向戶外走出健康,共渡愉快週末。

我國健保走過22個年頭,在揚名國際之時仍秉持著持續精進與努力,藉由在地健走活動,除慶祝健保生日外,也期望讓社區民眾更瞭解健保近期推廣業務。「推動分級醫療,落實雙向轉診」為本署今年度重要推動策略,期待民眾養成正確就醫習慣,尋找並建立自己厝邊的家庭醫師,「就醫先到診所,病情需要再轉診」;並鼓勵民眾上網查詢「健康存摺」,與醫師討論「健保雲端查詢系統」,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掌握就醫狀況,以珍惜健保醫療資源,實現全民互助精神。

本次活動由健保署高屏業務組主辦,健走採現場報名(報名時間:上午7時30分至8時),沿愛河畔健走一圈約2公里,完成者即可參加摸彩,獎品包括捷安特腳踏車、電風扇、電子體重計及不銹鋼單柄鍋等。活動中除了邀請精湛舞蹈團體熱鬧氣氛外,亦特邀請財政部高雄國稅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各大型醫院、各醫事團體、星巴克及慈善機構共襄盛舉。當日攤位將提供多項免費健康服務,包含:骨密度、體脂肪及血壓檢測、中醫義診、癌症篩檢、口腔保健及長照服務諮詢等;愛心義賣攤位提供多元農特產商品選擇。另高屏業務組於現場設置「分級醫療」及「健康存摺」宣導攤位,藉由簡易互動遊戲建立民眾正確就醫觀念,也將提供民眾體驗「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及健保卡註冊下載健康存摺就醫資訊(提醒!記得攜帶健保卡)。其他尚有摸彩及有獎徵答,各種好玩又有用的資訊等您來挖掘,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如欲進一步瞭解活動詳細資訊請參閱如下附件,可撥打0800-030-598免付費電話洽詢,或上健保署網站「活動園地」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