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針對醫勞盟FB及本院醫師於社群網站留言,指稱休診遭院方扣薪表達不滿,衛福部臺東醫院在此提出說明[澄清稿]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4-11-06
  • 更新時間:104-11-06
針對醫勞盟FB及本院醫師於社群網站留言,指稱休診遭院方扣薪表達不滿,衛福部臺東醫院在此提出說明:
該醫師為本院約用醫師,每月支領固定薪資15萬元及績效獎金,其看診內容為本院門診1次及成功分院門診3次。本次該醫師休假時間皆為其應看診時段,依104年簽訂契約書敘明如未達每周看診診次爰辦理扣薪。
依本院與該醫師簽訂契約書第三條工作內容(略),乙方如未達每週應看診診次,每月固定薪資- (固定薪資/每周應看診次*4週) *未達診次。
臺東醫院成雖然目前醫院醫師人力不足,惟本院全體醫護人員秉持服務偏鄉之公醫精神努力克服此一問題,在此希望各界給予本院鼓勵和支持;另本院已專案報請衛福部醫福會協調支援醫師以改善人力不足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