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管好技藝 品茶慶重陽」 馬總統拜訪百歲人瑞林不直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4-10-17
  • 更新時間:104-10-17
為表達對百歲人瑞的關懷與尊敬之意,總統馬英九於今(17)日上午特別前往新北市三峽區,拜訪今年高齡107歲的林 阿公。兩人相談甚歡,阿公與家屬分享家庭故事、製茶技術與北管技藝。總統並親自致贈金鎖片、敬老禮品及豐盛賀禮,祝福老人家身體健康、福壽延年。
107歲的林不直 阿公世居三峽橫溪一帶,從小就受日本教育,並就讀於三峽國小畢業,以務農種茶為業,10幾歲即開始種茶、製茶,直至年老退休,擁有良好的製茶技術,在日據時期參加製茶比賽,包種茶與龍井茶均獲得獎項。因此,平常喜歡喝茶、聽日本老歌。另19歲時拜師學習北管,技藝精湛,惟目前年紀較大已無法吹奏。
馬總統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截至104年9月百歲以上的人瑞共2,669人,每一位人瑞都象徵臺灣醫療衛生與社會經濟的進步,更是人民生活水準與健康提升的最佳見證。總統也呼籲社會大眾關心身邊的老人,尤其是家人與年輕朋友更要多多陪伴長輩,除了傳承他們的技藝,也傳承他們的人生價值與精神。
最後,總統鼓勵全國長輩都能多多參與社區與社會活動,建立世代融合的人際網絡,並維持身體健康、積極參與社會,享受豐富、充實、快樂的銀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