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心理健康日-Dignity in Mental Health『有尊嚴的心理健康』宣導活動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4-10-08
  • 更新時間:104-10-08
世界衛生組織(WHO)2015年10月10日心理健康日的主題為「Dignity in Mental Health『有尊嚴的心理健康』」,衛生福利部為增進大眾對於心理健康的覺知,訂於本(104)年10月8日假衛生福利部1樓東側大禮堂,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共同辦理「2015心理健康日--Dignity in Mental Health『有尊嚴的心理健康』」宣導活動。
「Dignity in Mental Health『有尊嚴的心理健康』」宣導活動的概念是:「即使罹患精神健康問題,仍可以在有尊嚴的心理健康環境復元」;強調政府、專業醫療人員,有責任提供有品質、有希望的精神醫療及復健服務,給有精神健康困擾的民眾。
開場表演為臺北榮民總醫院日間病房學員與工作人員共同編劇演出的『自由花灰』歌舞劇,本表演前首先播放於病房練習時側拍紀錄,呈現工作人員與學員之間難能可貴的夥伴關係;另外,邀請近日致力推廣精神康復者日曬稻穀體驗的台中同心圓復健中心工作人員與家屬,分享一位在慢性精神病房住院六、七年的精神康復者的復元路程,呈現「生活即復元」有尊嚴的精神復健概念。
宣導活動的重點概念為創造「有尊嚴的心理健康」環境,此概念需要有社會大眾的接納、家屬的支持,使得精神復健服務得以連接社區資源,喚起精神病人暫時失去的生活功能與知能感覺的復健服務。活動最後將邀請一起為精神健康把關的機構團體代表,以臉書打卡符號貼滿台灣地圖,象徵讓「有尊嚴的心理健康」遍地開花。
「提供有尊嚴的心理健康服務」是衛生福利部呼應國際心理健康日,以及對於促進全國民眾心理健康的承諾,衛生福利部呼籲社會大眾加入,一起與精神病人、家屬共同創造「有尊嚴的心理健康」環境,支持精神病人於社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