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慰勉防疫人員辛勞 政院強調將確保第一線資源無虞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9-23
  • 更新時間:104-09-23
行政院副院長、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張善政今(23)日前往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的登革熱前進指揮所,瞭解防疫工作執行情形並慰勉國軍弟兄與防疫人員。張副院長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成立,目的在協助地方強化疫情處理,透過中央地方齊心協力,儘速控制疫情,對於前進指揮所人員站在第一線面對疫情的辛勞,張副院長表示肯定及感激。
張副院長指出,因應登革熱疫情,國軍連續動員大量支援兵力協助防疫消毒工作,在南臺灣烈日高溫的環境下,國軍弟兄穿著防護衣、口罩,背負著沉重的配備,執行防疫消毒,工作辛苦遠超乎想像,在此特別向國軍弟兄堅守工作崗位,表達敬意與謝意,並提醒國軍弟兄在執行任務時務必注意安全。此外,張副院長也轉致毛治國院長為慰勞感謝國軍辛勞所發給的10萬元加菜金。
張副院長強調,目前各項防疫設備物資,中央已依照疫情發展推估預為規劃,第一線工作人員如有任何資源需求,都會持續籌購補強,經費方面也會盡力支援,人力部分,除了國防部弟兄外,地方政府也請儘量協助,務必讓前進指揮所資源不虞匱乏。
張副院長表示,今年南臺灣與東南亞登革熱疫情嚴峻,中央高度重視,未來登革熱可能因為整體環境轉變持續發生,今年的各項作為與經驗,可留下紀錄作為參考,讓未來的防疫工作更加順利。
有關民眾關切噴藥作業,疾管署表示,噴灑藥劑主要的成份為除蟲菊,正確使用,不致危害人體,民眾不必擔心及恐慌,張副院長責請防疫機關加強噴藥宣導工作。
另針對臺南市觀光業反映受疫情影響,張副院長強調應確實做好防疫措施,並請臺南市政府加?觀光宣導,促使國人多多到臺南觀光,同時也請觀光主管機關,研究如何協助臺南觀光業者,例如推出打折或補助措施,以協助振興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