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衛生福利部國際醫衛成果暨院際合作網絡簽約活動

  • 資料來源:全民健康保險會
  • 建檔日期:104-09-25
  • 更新時間:104-09-25
衛生福利部於今(25)日舉辦國際醫衛成果暨院際合作網絡簽約活動,邀請外交部、各國駐台使節、蒙藏委員會、在臺大專院校國際學生、臺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培訓之國際學員及國內院際合作網絡醫療院所等出席盛會,共創臺灣醫療衛生弘揚國際、造福世界的卓越成就。
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表示,本部在2002年委任所屬臺北醫院成立「臺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經過13年來的努力,已協助培訓50國、超過1,000位國際醫療衛生人才。為了整合全國醫療衛生資源,連結國內各醫療機構之優勢,共同建立完善的代訓機制,提供國際級的專業訓練課程,特邀請國內26家績效卓著的公、私立醫療院所加入合作網絡,期藉由臺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之平台,將臺灣最具特色的友善及智慧醫療推向國際,拓展更寬廣之醫療外交空間,增加臺灣之國際能見度。
在許次長及與會外賓的見證下,由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與26家醫療院所代表共同完成簽約儀式,象徵國內醫療院所在國際醫衛合作方面的大團結,意義非凡。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林慶豐及臺北醫院院長徐錦池也分別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將臺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多年來努力培訓各國醫療衛生人才的點滴成果呈現出來。此外,曾在臺灣接受培訓及進行腦部手術之蒙古籍牙醫師Unurbileg Buyanjargal亦分享培訓及治療之心得,他衷心感謝臺灣提供豐富的訓練課程,以及完善的醫療服務與術後關懷,不但讓他重獲新生,更讓他在臺受完訓練後,獲得蒙古國衛生部之肯定,今年榮升為該國烏蘭巴托市公立醫院的副院長。
今日活動由來自世界各國20位醫師及護理人員一同穿著臺灣特色服裝,演唱臺灣歌曲”保庇”帶動現場氣氛,而來自聖文森、奈及利亞、印尼、蒙古、菲律賓、阿根廷、瓜地馬拉等國學員也穿著各國傳統服飾,以歌唱舞蹈展開一系列的文化交流饗宴。為了讓所有與會人員能更加瞭解各國風俗文化,衛生福利部特別準備了臺灣應景的中秋節美食及各國特色糕點,讓來臺培訓的醫事人員一解思鄉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