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接到電話宣稱健保卡被冒用,必須交付保證金,攏係假,勿上當。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4-08-18
  • 更新時間:104-08-18
近來,健保署陸續接到民眾反映,指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偽稱是健保署人員、警察、檢調人員,告知民眾積欠保費,以及健保卡有疑似被他人冒用作為詐領醫療補助金,且名下帳戶涉及刑事案件,在刑事偵查期間其銀行帳戶將被凍結,要求民眾先繳交保證金或要求民眾將帳戶的存款匯至聲稱是檢警所提供之監管安全帳戶的情形。
針對近來一再翻新的詐騙手法,健保署特別提醒民眾,健保署不會主動打電話或以語音、簡訊、Line等方式通知民眾積欠保費或健保卡被冒用的情形,進而要求匯款、回電或點選連結,民眾接到類似的電話,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隨詐騙電話做任何動作。民眾如有疑問可撥打健保署免付費專線0800-030-598查證,或撥打165防詐騙電話報案,以免上當,造成財物損失。